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高阳投资3.45亿打造新纺织商贸城
时间:2016-01-14 10:26:3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的国家战略提出以来,河北省以保定、廊坊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保定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开门迎客,实现了京津冀一体化商贸产业对接工作的战略落地。继白沟成功对接之后,高阳作为著名的纺织之乡,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毛巾专业批发市场——高阳纺织商贸城。目前,该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将投资3.45亿对高阳纺织商贸城进行升级改造。

  【规模】投资3.45亿元建筑总面积7.2万平方米

  据了解,高阳县现有纺织企业4000余家,从业人员约12万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三利、永亮、智阳、瑞春四个品牌,形成了以毛巾、毛毯为主,纺、织、印、染、整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作为高阳纺织产业对外展示、交流平台的高阳纺织商贸城起到了引领带动市场的作用。高阳纺织商贸城于2001年5月启动运营,有固定门店1282套和1.2万平方米的棚区,可容纳固定商户1200余家和1468个临时商户。

  记者了解到,高阳纺织商贸城要对1.2万平方米的棚区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商厦楼。据高阳县县委书记高文才介绍,项目总占地16980平方米,计划建设两栋四层商业楼,建筑总面积为7.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2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3.45亿元。

  新商厦以经营服装、百货、家电、日用品、精品毛巾为主,同时融合餐饮娱乐、会议办公、研发设计、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一千余家商户入驻,成为该县单体规模最大、经营业态全面、产品丰富、配套完善的商业综合体。

  【未来】2015年交易额320亿升级改造项目是2016年重点工作

  据了解,2015年高阳县纺织品年交易额达到320亿元。高阳纺织商贸城作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平台起到关键作用。高文才称,纺织商贸城升级改造项目是高阳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之一。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纺织商贸城综合功能逐步完善,将进一步提升高阳和高阳纺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纺织商贸城升级改造项目是2016年高阳县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点项目。据高文才介绍,将打造亲商、重商、敬商的发展环境,支持投资商投资兴业。围绕项目增强服务、确保一路绿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项目打造成高阳的标志性工程。

  【商户】棚区硬件设施不足期待入驻新商厦

  1月8日,记者在纺织商贸城内了解到,该商贸城的棚区已经完全拆除,新商厦的建设工程将全面启动。据了解,商贸城棚区内的商户有1000多家,这些商户对之前的棚区和将要建成的商厦有着自己的看法和期待。

  孙峰是最早一批入驻商贸城的商户,他在商贸城棚区内一个6平米的摊位经营箱包零售生意,从商贸城初建到如今已经有15年的经营经历。孙峰称,原来的商贸城棚区就是支起来的两个大棚,商户众多,人员繁杂,流动性大,空间也不是特别充足。

  据了解,商贸城的棚区硬件配套设施不足,经营环境给商户带来不便之处。孙峰告诉记者:“由于是简易的大棚,没有空调和取暖设施。夏天炎热,到了冬天又非常的寒冷。棚区内也没有公开卫生间,这些因素对经营也造成一定影响。”

  商户期待新商厦建成,改善经营环境。纺织商贸城管委会主任臧哲辉称,商户们都非常期待新商厦能够早日建成。实施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硬件配套设施和经营环境会得到改善,这对未来的经营利润也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