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钱小萍获中国旗袍大赛面料设计金奖
时间:2016-01-14 12:23:09  来源:吴江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月9日,全国政协礼堂内灯火辉煌、高朋满座,中国旗袍会第二届全球三项大赛颁奖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织造技艺传承人钱小萍获得绣品展示大赛的面料设计金奖,来自吴江的季成苏、姚佩英获得旗袍走秀全球总决赛的佳丽优胜奖。全球52个中国旗袍会分会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颁奖盛典。

  中国旗袍会是在国家文化部、全国妇联以及各国驻华使馆的鼎力支持下,携手社会各界名流、华人华侨共同建立的文化传播平台。中国旗袍大赛是由中国旗袍会发起的,“旗袍设计、旗袍走秀、绣品展示”三项大赛同台竞技,

  向全球传播现代的中国精神及国粹文化。本次颁奖盛典上,钱小萍获得绣品展示大赛的面料设计金奖,钱小萍宋艺坊被授予“中国旗袍会红颜雅韵面料金牌供应商”称号;季成苏、姚佩英从全球各地10万多名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旗袍走秀大赛的佳丽优胜奖。

  吴江生态环境优美,丝绸文化深厚,并将自身先进的丝绸纺织产业优势与旗袍文化融合在一起。去年9月,“中国旗袍小镇”正式落地吴江盛家厍老街;10月,中国旗袍会在太湖新城苏州湾举办首届中国旗袍团体大赛,中国旗袍会总部也整体搬迁落户吴江。钱小萍作为苏州丝绸博物馆的创始人和中国传统蚕桑丝织技艺宋锦的传承人,长期致力于宋锦研发,在吴江创办了钱小萍宋艺坊(苏州)宋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把吴江打造成为宋锦服饰定制产业基地作出了贡献。

  季成苏、姚佩英是苏州湾旗袍总会的杰出代表,她们积极宣传、发扬和传承旗袍文化,通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层层选拔,从全球10多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吴江女性的才智和美丽,最终站上中国旗袍会旗袍走秀全球总决赛的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