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原藏毯绒纺织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通过验收
时间:2016-01-19 13:35:2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由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筹建的“全国高原藏毯绒纺织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经过两年多的创建,近期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

  据了解,南川工业园区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依托资源优势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紧紧围绕建设国际藏毯绒纺织生产基地,全力打造“中国藏毯之都”,做大做强特色毛纺产业,推进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发展,形成了集藏毯、绒纺织生产为龙头的特色毛纺织产业集群。经过两年多的创建工作,藏毯绒纺织企业由原来3家增长到目前的21家,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73.4亿元,较成立之初增长7倍,较示范区批准筹建前的17.6亿元,翻了两番。目前,园区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自主研发能力增强,企业自主专利产品由2006年的34个,发展到目前的400个,增长了11倍。园区共培育中国驰名商标8件,中国名牌产品1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件,青海省名牌产品5个,青海著名商标11件,初步形成了“藏毯之都”多层次合理的品牌建设体系。同时,藏毯绒纺织产业的持续发展和稳定增长,使8.3万农户养殖创收,2万余人就业,仅农牧民增收达4.6亿元。品牌示范效应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专家组对藏毯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全国高原藏毯绒纺织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将会在全国地毯行业品牌建设工作中产生很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