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农行新疆分行助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6-01-23 11:25:3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花产区,丰富棉花资源是新疆拥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

  农行新疆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及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新疆稳定发展的责任,以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以务实有效的措施行动,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到2015年末,农行新疆分行纺织服装业贷款余额20.84亿元,较年初新增15.4亿元,贷款增幅达285%,为加快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增添了资金动力,助力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新疆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为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该行结合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国家及新疆密集出台的一系列特殊政策优惠措施,为加大信贷倾斜支持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在南北疆开展了纺织服装产业的专题调研,并积极争取总行对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特殊信贷政策及差别化措施,主动落实信贷制度、流程、授权及担保等各项优惠措施。

  该行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优选纺织服装产业的优质客户,实施“一企一策”,多措并举,加大纺织服装行业信贷供给力度,重点支持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奎屯云森纺织有限公司等一批大中型纺织服装产业的优质客户,有效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从原料生产基地向纺织服装加工基地的转变,极大推进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升级转型。

  据悉,到2015年底,新疆纺织总规模已突破1000万锭。形成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以及喀什五大纺织产业集聚区域,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域,目前产业集聚效应开始凸显,形成了“三城七园一中心”产业集群发展格局,打造成为我国高品质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加快将新疆建成国家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及商贸物流中心。

  随着新疆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被列为三大纺织服装城之一的库尔勒纺织服装城项目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入驻大中型企业十几家,为支持龙头企业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升级换代,在农行信贷资金9亿元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迅速推进纺织产业链向上中下游延伸发展,其中该公司年产32万吨粘胶纤维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加快向高端纺纱生产基地的转型升级步伐。

  与此同时,新疆分行还提高信贷审批效率,积极拓宽融资方式,通过发展短期融资、投贷联动等多样化的融资方式,丰富综合金融新产品服务,有效满足企业发展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今后,该行还将不断拓展融资租赁、中期票据、明股实债等融资方式,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助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