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零售市场回天乏力恐慌加剧 奢侈品后药妆店步后尘投入关店大潮
时间:2016-01-26 10:58:1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这一块曾经的“购物天堂”在经历了2015年的寒冬之后,零售市场的恐慌仍旧加剧。除了奢侈品撤退之外,最近连药妆都纷纷撤离核心区。

  铜锣湾、尖沙咀、中环和旺角这四大核心零售区也经历了大规模的撤退。过去一年中,香港零售市场遭遇的奢侈品撤退关店大潮,特别表现在钟表、珠宝等硬奢品类门店。其中,瑞表行业泰格豪雅关闭了位于罗素街的旗舰店,而泰格豪雅是LVMH旗下最大钟表品牌;而香港本土品牌英皇珠宝钟表的长租店铺改为短租承租,只因租金骤减可缩减成本;另外,Coach、Burberry等等皮具品牌亦纷纷减少销售楼层。

 

  综合市场消息,旺角豉油街龙城免税大药房已经打出“执笠清货”以清理库存,据称该药妆店租约至3月份,此举显然无准备续约,而此前同样由药妆店承租的豉油街昌记大楼一面积700方呎地下铺位上月已经迁出,该处租约仍有一年方才到期,租金为60万港元。而铜锣湾骆克道一处月租约51万港元的铺位承租期至2018年9月,而药妆店承租方早于2015年11月便人去楼空,提早34个月退租;另有尖沙咀弥敦道铺位,有药妆店以月租约105万元承租至2017年11月,不过2015年8月该药妆店便提早27个月离场,目前依然空置,并以约90万港元放租。

  据报道,过去五个月,香港零售核心区的铜锣湾、尖沙咀和旺角至少出现14个药房迁出个案,其中8间为提早离场,另外5总则是由于约期满后退铺。上诉迁出个案中,铜锣湾为重灾区,铜锣湾和尖沙咀其次。

  从2015年二季度开始,大陆赴港的游客骤减,令交易总数全线下跌。目前香港政府、旅游以及零售业、投行对香港市场仍抱有乐观情绪。而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及股灾洗劫,香港零售市场冷淡状况恐进一步加剧。零售核心区商铺预计会继续迎来零售商退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