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巧媳妇工程”计划5年扶贫千万名“巧媳妇”
时间:2016-01-27 11:11: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中国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联盟在河南郑州成立。该联盟由中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家省级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共同组建,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扶贫1000万名“巧媳妇”、脱贫4000万名贫困人口的目标。

  “中国巧媳妇工程”是以服装智能制造为核心,通过在广大农村乡镇、社区建立“巧媳妇”服装制造工坊形式,促进失业、无业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同时,运用高效率、高产能、自动化、智能化的服装生产流水线,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平台,使生产操作更容易、工序更简化,让没有从业经验的农村“巧媳妇”们通过严格的工业化培训实习,完成单道自动化工序的操作。

  “中国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联盟轮值主席李刚表示,联盟将以产业手段拉动优秀产能转移,以智能化、数字化技术降低劳动者从业门槛,通过贸易和交通切实盘活贫困山区的扶贫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