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虎门将建当代艺术融合服装制造博物馆
时间:2016-01-29 11:10:02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共有条评论


   众筹又有了新玩法。昨天(1月28日),第五时尚艺术莞在虎门启动,该项目依托一流的“东莞制造”,对接全球顶尖艺术家和原创设计师资源,由企业、项目运营方、艺术家(设计师)共同持股经营的模式,对东莞优质制造企业进行艺术授权、创意设计、品质制造、产品渠道销售等全产业链的品牌培育和项目孵化,共建艺术品牌,拓展艺术衍生品市场。

  据介绍,该项目面积1.3万平米,配备独立的美术馆、私家订制中心、创客空间、智慧体验区等公共服务设施。2014年10月,该项目在虎门黄河中心大厦建成30米高的公共艺术作品——“自然混沌”,引发了东莞产业与艺术融合新模式的讨论。

  “传统的艺术授权端口仅出现在艺术市场,艺术家不知道怎么直接向企业授权,国内的企业也很少向艺术家购买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意识淡薄。我们通过打造一个艺术授权、创意设计、品牌制造、产品销售等综合服务平台,把艺术与东莞制造融合起来。”该项目负责人吴沫介绍,第五时尚艺术莞通过股权众筹模式,企业、艺术家(设计师)和平台共同持股经营,实现三方共赢互利。

  吴沫介绍,在这种全新的股权合作中,艺术家、设计师以艺术作品、原创设计等知识产权入股,企业提供生产制造及自身的销售渠道,第五时尚艺术莞则负责品牌策划、资源整合、营销推广及评判运营,获利后三方按股权比例分红。

  据了解,该项目将配备独立美术馆、私家订制中心、创客空间、智慧体验区等公共设施服务,不断探索、促进当代艺术在时尚产业领域的想象空间,在虎门打造国内首个“当代艺术融合服装制造的博物馆”。

  项目启动的同时,2000平米独立艺术莞——云祥艺术馆也随即开馆,该馆是加拿大华人艺术家江云祥的个人艺术馆。2014年,江云祥被中国美术总评榜评委“中国十大年度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