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吉林省工商局抽检 儿童服装不合格率81.4%
时间:2016-02-02 15:38:27  来源:亲贝网  共有条评论


   2月2日消息,吉林省工商局委托通化市工商局对标称汕头、广东等地生产销售的儿童服装、玩具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其中包括毛毛熊、乐果果、盛凯.安琪等品牌上黑榜。

  据亲贝网了解,本次抽检依据:1、依据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检测童装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和异味等个项目。2、依据强制性标准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服装》检查童装的使用说明。3、依据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检测童装的纤维含量。4、依据商品或其包装上明示的产品标准,检测服装的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家庭和商业洗涤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起毛起球、松弛尺寸变化率等项目。本次共抽取了70组样品,不合格样品57组,不合格率为81.4%。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使用说明不合格、2、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3、色牢度不合格等。色牢度差的纺织产品碰到水、汗渍、日晒或物理摩擦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