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2015年朝鲜向中国提供服装达17% 成最大供应国
时间:2016-02-02 10:41:59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韩媒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北京代表处1月31日表示,去年朝鲜首次成为中国的最大服装供应国。

  KOTRA当天表示:“朝鲜给中国供应2015年一年服装进口的17%,首次超过意大利和越南,意大利和越南分别成为第二、第三位。”

  报道称,朝鲜对华服装出口额从2010年的1.6亿美元增加至去年的6.3亿美元,增加了3倍左右。相反,朝鲜的主要出口品——煤炭的对华出口额比2014年减少7.6%,铁矿石则减少67%。朝鲜用服装出口来弥补资源出口的减少。朝鲜贸易90%依赖于中国。

  报道称,但煤炭、铁矿石的对华出口额的减少可能给朝鲜的外汇造成相当大的打击。去年煤炭和铁矿石的出口额分别比2014年减少8600万美元和1.4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