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货币波动致土耳其对新兴市场服装出口增加
时间:2016-02-02 10:41:32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外电最新报道,受土耳其里拉汇率大跌的影响,2015年土耳其服装出口总额大幅减少,对传统市场的出口下滑,而对中东和东欧等新兴市场的出口增加。

  按美元计算,2015年土耳其服装出口大幅下降,按里拉计算,出口额增速达到两位数。由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幅超过了欧元的贬值幅度,因此2015年土耳其能以较低的价格出口至欧元计价的高端市场,而亚洲国家的出口则因欧元价格大幅上涨而倍受打击。

  最近两年里,土耳其服装出口额按里拉计算增长了42%,按欧元计算则增长了18%。除了对欧元区的服装出口增长之外,土耳其对西班牙的服装出口同样激增,2014-2015年土耳其对西班牙的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61%,对英国的服装出口额出口同比增长46%,同时新兴市场正在迅速出现,例如,2015年对伊拉克的服装出口额增长了近一倍,一跃成为土耳其服装出口的第五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