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泰国与菲律宾之劳工预期将涌入越南
时间:2016-02-02 10:38: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正当越南劳工在寻找工作中挣扎时,越南之劳工市场预期将吸引来自柬埔寨、泰国与菲律宾之劳工。越南很明显已是一个极具吸引力之劳工市场。

  加拿大顾问公司Robenny执行长Robert Tran表示,该公司已有很多柬埔寨资深人员想来越南找工作,大部分欲来之外国劳工均具高学歷,且说一口流利之英语与越南语。渠表示,越南劳工市场约柬埔寨10倍大,有些越南企业证实考虑雇用邻近国家之劳工,尤其是菲律宾劳工,因渠等工作认真,有良好纪律,且友善。渠表示,有些菲律宾劳工现正在该公司工作,虽然薪水不见得较高,但渠等有较高之生产力。

  另一家越南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公司Anphabe总经理Nguyen Thi Viet Thanh表示,东协经济共同体(AEC)成立后,越南将需接受来自会员国之劳工,包括菲律宾、印尼与新加坡。同时自本(2016)年1月1日起,会计师、建筑师、医生、牙医师、工程师、护士与观光业从业人员等,将可在东协内部各会员国间自由移动。

  另一家越南公司Talentnet总经理Tieu Yen Trinh表示,AEC成立后,越南劳工将需与东协其他会员国之劳工进行激烈之竞争。渠建议政府建立一个越南人力资源国家标準,可显示越南之优势。因为企业在雇用劳工时,可能会想到用菲律宾劳工,尤其是服务业,有些医疗事业会进用新加坡医生,而会计师事务所则会用马来西亚或香港之会计师等。因越南专业人员英文较差。

  一位劳工专家指出,越南劳工之英文程度较低,很少人会说东协其他国家之语言,越南劳工心理上也无準备前往东协其他国家服务,而东协其他国家之劳工则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