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是谁助力中国一流时装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
时间:2016-02-02 11:37:3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共有条评论


   巴黎当地时间1月27日晚,中国著名高级时装设计师郭培的同名品牌,受邀压轴亮相2016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前所未有地被布置成雍容典雅的中国皇家园林,43件以“庭院”为主题的高级时装在秀场上悉数亮相——贯穿全场的凤凰图案,以及流苏、云肩、盘扣等中国传统服饰元素,为本届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增添了一抹独有的东方韵味,也让世界再度见证到中国时尚力量的崛起。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和文化软实力的增强,不仅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世界时装舞台上,更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时装设计师开始登台顶级时装周并收获国际声誉,其中不乏殷亦晴(Yiqing Yin)这样年纪轻轻便获得法国时装界官方认可、加入高级定制时装公会成为永久会员的华裔设计师。而这一次,早已名冠东方的郭培,能获得久负盛名的巴黎高级时装工会的邀请参加2016春夏高定时装周,既是对她本人设计师生涯的一个极大肯定,同时也充分反映出中国设计师、中国时尚产业发展30多年来的成就。

  可在表面的风光背后,国内时装设计师面临的现实却并不如想象中美好。年轻的时装设计师,普遍还在为生计发愁,在初级岗位上赚辛苦钱,难以累积人脉和资源,纵使创意再好出款的手稿再梦幻,也终究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而一些已经拥有了工作室的名设计师,他们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在完成创意设计之余,更需要分散大量时间精力解决琐碎而繁复的供应链问题。以上游的面料采购为例,因小品牌需求量有限,所以诸如获取面料的渠道和成本、起订量限制、高端进口面料的稀缺性等问题,都会令设计师感到头疼。很多供应商不接受小批量订单,工作室只得被迫采购大货,令原本高额的成本雪上加霜,更不利于进入市场实现产业化发展……对此,在服装零售业从业21年的链尚网创始人兼CEO赵俊浩表示,很多一流设计师虽不乏创意,不缺想法,但在制作成衣的时候却缺少有力的供应链支撑,因此无法开辟出适合自己的商业化道路。

  正是认识到广大设计师面临的供应链问题,链尚网作为一个在线的全国面辅料交易平台,为广大的买家设计师提供了包括需求发布、安全交易、质量检测、物流配送等在内的一站式面辅料在线采购交易服务。

  设计师能在链尚网及其手机客户端App在线选购全品类的面辅料,其中包括众多进口面料——网站与境外纺织产业机构和供应商达成协作,签订跨境电商采购协议,采取现货拼单解决面料采购中的起订量问题。目前网站的货源渠道遍及全球各个重要产业中心,包括意大利、韩国、法国、西班牙等,能在平台上帮助设计师实现“足不出户、全球采购”。此外,设计师买家还能随时随地在平台上发布采购需求,链尚网系统能把需求智能推荐给合适的面辅料供应商,并安排人工客服及时跟进,以促成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

  目前,链尚网长期合作的买家客户中不乏祁刚、吉承、Helen Lee、Jess Zhao等众多国内一线的设计师,而在3月即将揭幕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链尚网也会作为线上面辅料供应商,为部分参展的设计师品牌提供时装发布秀所需的面辅料。

从左到右依次为链尚网CEO赵俊浩、时装设计师祁刚、武学凯

  中国经济转型,中国设计将会取代中国制造,这既给中国的时尚设计师带来责任和挑战,同时也赋予了他们无尽的机遇。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上游原料供应链对于设计师的有力支撑。链尚网做的,正是以高频的面辅料交易作为切入点,帮助设计师解决原料供应问题,使得他们的才华和巧思拥有了成为现实的可能。

  设计,是传承文化的载体。我们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中国设计力量在全球时尚界崭露头角,掌握更多话语权;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设计能真正成为国家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走向国际舞台,孕育出引领尖端潮流的中国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