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爱心服装义卖市民踊跃认购
时间:2016-02-03 08:24:26  来源:浙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没想到年前还能领到被拖欠的工资,太谢谢你们了。”2月2日下午3时,宁波奉化岳林街道劳动保障站内,刚拿到近万元欠薪的老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慨着,他是一家倒闭企业中第28位来领欠薪的员工,至此,28名员工拿到了全部34万元欠薪。这是奉化劳动监察大队和2000名爱心市民一起书写的暖心故事。

  这家倒闭的服装企业属于傅老板,面对困境,他并没有跑路,而是去寻找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帮助。

  奉化市岳林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队长任世友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快过年了,这笔钱对这些工人来说非常重要,跟老板也沟通过,他是真的没钱支付了,厂里还剩下些设备和样衣。

  “如果按正常流程走的话,厂里财产可进行司法拍卖,需要挺长一段时间,工人们这个年都过不好。”任世友和同事们一合计,先将设备和样衣申请了财产保全,然后决定以义卖的形式来筹工资。

  1月20日,岳林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先请人在奉化人流量比较大的东郊广场搭建了一个简易棚,以“爱心服装特卖展”的形式进行售卖,成本价两三百元一件的衣服,全部50元出售,包括西服、大衣,以冬装为主。

  为了吸引更多人员,岳林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的5位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QQ群内开始吆喝这个消息,并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他们或购买衣服献爱心或干脆成了义卖志愿者。

  十多天的义卖活动中,所有志愿者每人都是每天7点多来到现场,晚上7时多才离开,一直卖力吆喝着销售衣服,每人都至少购买一件衣服。

  1月31日晚上7时多,爱心人士和岳林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清点了义卖款项,20多万元了,加上之前卖设备的近10万元,34万元工资终于全部凑齐了!

  2月1日、2月2日,28位被欠薪的工人们陆续来岳林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领了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