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顶级服装秀绽放广州
时间:2016-02-26 10:12:17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全球服装生产和交易重地的广州,真正顶级的服饰文化盛会却一直缺失于这个城市中。2月23日晚上在广州举行的“新中国之夜”,终于让广州时尚圈迎来了巅峰时刻。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新中国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广东金穗丰实业有限公司及其新中国大厦承办的“新中国之夜2016向创新致敬年度艺术盛典”,让中国最具标杆性和创新成就的服装设计师卡宾、郭培及其最新设计,携手国乐“四大天王”之一方锦龙,奉献了一场具有原创精神的猴年首秀。广州新中国大厦作为广州十三行第一手服装批发的“龙头”,服装产业升级也由此华丽开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副主席张庆辉、广州市荔湾区各领导与郑明明、赵曾学韫、邝美云、邓达智、马伟明等名流、名设计师出席了盛典。

  开秀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新中国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基金会向卡宾、方锦龙、郭培三位时尚艺术界翘楚颁发了“新中国艺术创新年度大奖”。应梅珑、王少驹等5位勇于创新的年轻追梦者则荣获“新中国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年度大奖”。

  秀场上,Cabbeen卡宾的“AFRICA KINDOM非洲王国”令人血脉贲张,托宁鼓打击乐团先声夺人,伴随着文身、艺术、自然等极具神秘非洲的图腾力量,让人们超前预览了Cabbeen2016秋冬潮流。创始人卡宾先生杨紫明于2010年荣获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2007年2月,Cabbeen卡宾成为首个受邀在纽约时装周举行专场发布的中国设计师品牌

  令人激情无限的Cabbeen之后,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的精彩表演,将禅风古韵、圣贤释道、汉唐乐舞、丝路乐音演绎得出神入化。

  压轴上演的是刚于上月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成功首秀的中国服装设计师郭培的“The Courtyard庭院”。43件高定单品,这是郭培首次将专场发布会原汁原味做二次呈现。《庭院》的置景非常考究,金色的竹子、中式屋檐……郭培在皇家雍容典雅的院落之中,展现出女性从容自信的形象。开场礼服沿袭了郭培一贯艺术化的设计风格,它象征着一缕金色的晨光,开启了整场发布的序幕。新系列整体设计风格轻盈淡雅,运用了马卡龙色的轻蓝、淡粉、米色和姜黄,在夏日里增添了一丝清新与浪漫。具有中国风格的流苏、云肩、盘扣等元素,被巧妙地运用在装饰上,这些来自中国传统服饰中的元素与西式的连衣裙、外套相融合,碰撞出独特的韵味。结尾的长婚纱礼服,用了7800多个小时的刺绣和手工,打造出具有浮雕般的立体质感,艳惊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