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Burberry 掀起“即秀即买”浪潮冲击小品牌
时间:2016-02-25 00:18: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今年的伦敦时装周上,英国奢侈品牌 Burberry 推出“即秀即买”新模式,大幅度缩短成衣上架周期,这种新潮做法引发了业内争论。新锐设计师品牌忧心忡忡,表示没有办法在速度上与 Burberry 这样的大公司展开公平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本次伦敦时装周的举办时间是 2月19日~2月23日,在秀场,Burberry 推出的秋冬系列(下图)包括蛇皮风衣、金属撞色连衣裙和秋基色调的上衣等。品牌 CEO 兼创意总监 Christopher Bailey 介绍,这些秀场服装已在门店同步上架,方便顾客选购。

奢侈品市场竞争激烈,众品牌必须找到能协调全球消费者不同季节性需求的途径。美国奢侈品百货 Neiman Marcus 时装部总监 Ken Downing 对 Burberry 的创举十分赞赏,并相信“即秀即买”将成为时尚界的主流趋势。

Bailey 介绍 Burberry 最新系列的灵感来源于20世纪初英国著名的知识分子团体 Bloomsbury Set 及品牌自身的历史档案,该团体汇集了包括 Virginia Woolf 在内的伦敦当时著名的艺术家和文学家。

高街时尚品牌 Topshop 的老板 Philip Green 也表示,他们也在思考如何让消费者更快购买到心仪的商品,更新、更快是维持品牌生命力的动力。

但伦敦一些新锐时装品牌却表现出担忧。他们认为需要更多时间来筹备系列的批发业务,一旦品牌无法在“即秀即买”模式中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那么带来的将是库存积压的惨剧。

伦敦的一名韩国籍设计师 Jackie Lee 介绍说:“我们这样的小设计师品牌,首要获得买手的订单,随后才能投入生产,期间准备面料、供货都需要充足的时间。”另一位新生代设计师 Holly Fulton 也对 Lee 的看法表示赞成:“小品牌很难在‘即秀即买’的过程中与大品牌竞争,我们很难获得足够的资金用于缩短产品上架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