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全球获得纺织品有机认证(GOTS)的工厂数量快速增长
时间:2016-02-25 00:15: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去年,通过全球纺织品有机标准(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简称 GOTS)认证的工厂数量,已从 2014年的 3663家上涨至 3814家。

据 Fibre2Fashion 报道,GOTS 是一项专门针对有机纤维(如有机棉花和有机羊毛)服装和家纺产品,同时涉及环境和社会认证的“收获后处理”(包括纺织、针织、编织、染色和生产)全球自发标准。

2015年通过 GOTS 认证的设施遍布全球 68个国家,比 2014年增加了 4个。所有细分市场,包括大众市场和大品牌均出现了增长。GOTS 是公认的有机纤维纺织品领先生产标准,方便消费者购买到经过可靠认证的各种有机纺织品——不管是原材料还是成品。

2015年,在通过 GOTS 认证的国家和地区中,印度是增长最快的国家,增加了 74家,往后依次是欧洲 58家;土耳其 27家;孟加拉 21家。总数排名的前十五位分别为:印度(1441)、土耳其(489)、德国(306)、孟加拉(210)、中国(201)、巴基斯坦(142)、意大利(141)、葡萄牙(89)、韩国(80)、日本(65)、美国(60)、法国(56)、英国(49)、澳大利亚(49)、丹麦(41)。

GOTS 市场总监 Claudia Kersten 表示:“这一数据显示,尽管只是一项自发建立的标准,GOTS 对整个供应链可信、独立的认证,能推动商业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 GOTS 认证的工厂中,已经完成统计的 2799家的员工总数为 85万人,当最终统计完成后,全部 3814家的员工总数估计可能会突破 100万。

GOTS 总经理 Herbert Ludwig 表示:“… 我们会和 GOTS 授权的独立机构和学术界进行合作,通过各种数据证明 GOTS 对生态和社会产生的实际影响。”

去年,通过认证的美国公司有:Asheboro Elastics、 Denver Mattress Company、Draper Knitting、O Ecotextiles 等,这些公司的产品范围极广,包括个人护理产品、面料、床垫/床上用品和配饰等。

美国华盛顿特区一个有 14家门店的连锁杂货店 MOM’s Organic Market 制定了一项于今年 1月1日生效的规定,要求所有自家出售的“有机”纺织品必须通过 GOTS 认证,并且还要贴上 GOTS 的 Logo、许可证号、完全可追溯标签等级。GOTS 相信,这是世界上首家实施这种规定的连锁杂货店。

据美国有机贸易协会(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最新的《有机行业调查(Organic Industry Survey)》,在美国,有机纺织品市场是增长最快的非食品有机品类,2014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8%至 11亿美元,是自 2009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2011年,美国农业部要求声称纺织品为“有机 Organic”的公司需要贴上认证标签,保证符合美国有机食品标准或 G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