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截获164件进口童装 致癌染料超标被退运
时间:2016-02-26 14:46:27  来源:齐鲁网  共有条评论


   山东检验检疫局通报,近期,烟台检验检疫局在一批印度尼西亚进口童装中发现,164件(82套)、货值235.17美元进口“Uni Friend”品牌童装中检测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2,4—二氨基甲苯),检出值为27mg/kg、64mg/kg,超出我国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中20mg/kg限量的规定,依法作退运处理。

  偶氮染料是合成染料中品种最多的一类,其广泛应用于多种天然和合成纤维的染色和印花,在还原条件下可分解出禁用芳香胺,这种芳香胺在布料中超标,人体很容易通过汗腺吸收而引起皮肤过敏,并且会释放致癌物质,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相关产品进口商应详细了解我国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要求,同时做好与国外客户的沟通工作,可提供安全染料的说明等,确保进口商品安全、卫生、健康、环保等项目符合我国相关技术规范强制性要求,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