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森马服饰业绩快报:去年净利13.5亿 增长超2成
时间:2016-03-01 13:40:07  来源:腾讯财经  共有条评论


 

  去年净利13亿 营收利润双增长

  2月27日,森马服饰(002563)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5.74%,服装家纺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8.97%,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16.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5亿元,同比增长23.16%,对公司股价构成利好,服装家纺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4.2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27.14%。

  公司表示,1、经营业绩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42,963.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4%;实现营业利润179,650.50万元,同比增长21.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526.38万元,同比增长23.16%。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加强产品研发,改革销售体系,推动全渠道布局,休闲装业务和儿童业务的持续发展以及线上业务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公司销售收入增长;(2)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去库存化卓有成效,提高了营业利润。2财务状况说明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1,154,744.38万元,同比增长1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权益925,059.62万元,同比增长8.8%,资产负债率较低。

  童装业务稳步增长 休闲装业务逐渐复苏

  1、童装业务仍保持较快增长:15年巴拉巴拉门店净增300余家,可比同店增长约10%,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5%;马卡乐实现销售约9000万,同比增长100%+,已实现盈亏平衡,目前门店数量约140家,16年计划开店200家;梦多多仍处于培育期,15年销售约6000万元,增长190%左右,门店50余家,16年将重点推进。

  2、森马品牌逐渐复苏:15年森马收入和利润均有双位数增长,门店实现净增长,可比同店增长约10%,公司推出开店红包政策(装修补贴、采购折扣等)鼓励代理商开店。

  3、电商品牌舰队初步形成:15年电商销售17.6亿,同比增长83%,其中,森马8.9亿,巴拉7.3亿,新品牌1.4亿,已初步形成电商品牌舰队。

  主业稳健增长 外延布局预期仍存

  1、公司已步入良性增长阶段,主业有望持续稳健增长:休闲装业务关店基本告一段落,在同店恢复至双位数增长的情况下,外延拉动将有助于增速的提升,受益于大众化业务的集中化,森马市占率仍有提升的可能性;童装业务在二胎概念的刺激下,预计仍可维持现有良好的增长态势,随着新品牌逐步成熟,童装业务有望持续发力。

  2、外延布局方面:与ISE的合作逐步落实,目前app已上线经营;未来可能继续收购符合战略布局的海外综合性品牌;同时,公司将谨慎选择具有一定协同效应的项目进行投资,儿童产业链项目也在筛选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