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中国服装智能论坛直击社群经济
时间:2016-03-18 11:31:45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6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中国服饰》杂志社承办,青岛中纺亿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远东正大检验集团协办的“2016中国服装智能论坛——直击社群经济”,在2016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举办期间。

  论坛现场,行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社群经济如何根据不同人群做好产品”、“社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话题展开讨论。

  中央财经大学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智囊传媒总裁傅强认为,由于新一代人的出现、知识型员工、信息流通的变化以及社会压力的增加,组织和人的关系正发生变化,组织的结构正发生变化,组织和社会的关系也在发生变化。“这三种变化都可以归结为‘人’的变化。‘人’发生了变化,在组织中,人的角色变得越来越自由(组织和人),人一起工作的方式发生变化(组织的结构),人在组织和社会间飘离(组织和社会)。社群化组织正在重构人、组织与社会的关系。”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卞向阳表示,随着社群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个人开始构建自己的社群,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其中的代表有罗辑思维、POWFUL、伏牛堂、吴晓波公众频道等等,这些社群的建立吸引了大量的80、90后青年,这些社群各有各自的特征,但是总结来讲,好的社群的打造需要有以下的特征:有态度的内容、互动参与、共享互利。

  “社群经济时代品牌产品设计与研发的出发点应该是创造和满足消费者的欲望,做基于社群文化的产品。对于一个社群来讲,它所倡导的价值观是社群的‘灵魂’,共同的价值观是凝聚社群成员最根本的保障。企业在产品销售和生产中,逐步让企业内部不同层次的生产者与相关消费者形成直接关联,共同寻找消费和生产的文化价值,并以这种文化价值为引导,形成相关社群来提升优化产品和服务,以此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同时,傅强表示:“消费者不相信广告,以工具思维对待社会化消费的营销方式已死。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改变营销基础的时代;一个以技术驱动、真切而形象地以人们的实际行为习惯为营销基石的新时代。找到品牌的潜在影响群体,与群体中的重要影响者建立信任,融入社群,与消费者共建品牌,才能够实现真正的数字营销,实现真正的数字营销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