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十佳出炉
时间:2016-03-28 11:41:25  来源:CFW服装设计   共有条评论


 

  2016年3月26日晚,首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在杭城拉开帷幕。 光影流转中,观众们欣赏到了近30组优秀作品的展示,同时见证了首个“中国民族服饰创意设计中心”的诞生。

  据了解,本届展演的主题为“民族•嫁衣”。围绕“民族、经典、时尚”,通过各民族婚嫁服饰的展演,更好地体现各民族的审美理想、审美趣味和传统民族文化,为中国原创民族服装品牌和设计师搭建起一个展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最终,齐斌、田蜜、唐汉勤、钱晶、陈国桃、张杰、黎怡君、杨瑾、赵昊昱、张欢(陈林)获得了展演十佳称号。本次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永久收藏在畲族博物馆,供后人欣赏品鉴。

  设计引领民族时尚,浙江作为服装大省一直拥有得天独厚的服装产业资源与创意设计力量。就在当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吴海燕女士上台为杭州首个“中国民族服饰创意设计中心”授牌,“中国民族服饰创意设计中心”将落地杭州蓝色倾情服饰有限公司。蓝色倾情集团董事长钱峰先生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民族服饰创意设计中心’将以推动中国民族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以提升中国民族服装的普及性、功能性、科技含量和设计水平为目标,致力于推动中国民族服饰文化普及和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多民族国家,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服饰是人类特有的劳动成果,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以及种种文化心态、宗教观念,都积淀于服饰之中,而后通过这一载体呈现出来。中国服饰如同中国文化,经各民族相互渗透影响生成,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56个民族劳动创造,生生不息。中华民族服饰品种之多、款式之奇、色彩之艳、花样之繁,无不让人惊叹。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而民族服装则是各民族精神、文明和身份的重要载体,是穿在身上的民族文化,中国民族服饰就是世界服饰

  指导单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中国服装协会

  主办单位: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民族博物馆、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

  首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组委会

  2016年3月26日

  附:评委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