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布满全球:会移动的精品纺博会
时间:2016-04-01 10:12:3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布满全球”是轻纺城建管委主办的一系列产业及创意对接活动,始于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布满全球”对接会运作6年多来,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宗旨,先后在国内外数十个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及时尚高地举办专场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轻纺城商户及柯桥纺织服装企业、品牌的风采,为纺城供应商和世界采购商架起多元的联结桥梁,为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合作搭建了交流互动的服务平台。

  3月29日至31日,伴随着2016北京国际面料、辅料及纱线(春夏)展览会开幕,柯桥轻纺城——“布满全球”对接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纺城26家纺织企业以特装展的形式抱团亮相,被人誉为会移动的精品纺博会。3天展会期间,柯桥企业共接待意向客商3000余名,客商剪样1500余个,达成意向订单230笔。

  轻纺城建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轻纺城“三次创业”,今年的“布满全球”对接活动将在三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对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包括与个性化面料对接,与知名展会的对接,采购商与供应商精准对接等;二是形象风格更时尚,注重与时尚产业的结合,在选择合作机构、展会以及参展企业的时候,把时尚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从而打造“时尚柯桥”之金名片;三是与国际化程度更为突出,计划将和香港、韩国大邱、意大利米兰等地开展合作,把“时尚柯桥”的金名片发到国际高端市场去,让全球都看得见、摸得着。

  让时尚柯桥看得见

  “这些是今年最时尚的针织提花新品,一早就有两个意向客户了!”绍兴赐成纺织严永雷说,“布满全球”已经扭转了外界对柯桥只会生产大路货面料的陈旧认识,效果越来越好,3天共接到意向订单位50多个。

  轻纺城是时尚产业集群地,如何把“三个柯桥”这一顶层设计落到实处,轻纺城建管委的做法是,一是不断提高轻纺城的“时尚指数”,提高轻纺城面料的美誉度,二是打造“印象纺城”,提升轻纺城品牌知名度,三是让更多的布商在轻纺城安居乐业,提高布老板的“幸福指数”。

  实际上,作为全球纺织面料集散中心的中国轻纺城,在时尚度上一直领先国内外其他专业市场。然而,由于市场大,涵盖面广,“时尚”这一亮点隐藏在了纺织品的丛林之中。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设“时尚柯桥”这一战略目标后,轻纺城建管委进一步明确了“布满全球”的品牌培育及市场拓展思路:引导商户发展高端时尚面料,提升产品附加值,打响中国轻纺城时尚产业知名度,把“时尚柯桥”的金名片发出去。

  为此,轻纺城建管委一方面加速推进与国内外时尚高地的合作,努力搭建纺织服装上下游最优的合作平台;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参展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创新展位装修风格,让业内外人士扭转了对轻纺城市场的传统印象。

  走出去境外对接

  “布满全球”对接会始于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一开始,主办方的想法比较简单,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为贸易双方提供服务。

  当时,柯桥纺博会已有较强的知名度。然而,纺博会只有一个,且在柯桥当地举办,并不能为全国各地及国外所有客商所熟知。能不能换一种方式,变“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这一设想很快得到了布商的支持。当时,首场“布满全球”对接会在湖南株州举行。

  这之后,“布满全球”主办方有意识地梳理了一批服装重点产业基地和专业展会,依托当地产业优势和展会优势,举办“布满全球”对接会。一年时间下来,基本上摸清了各个集群地和展会的情况。同时,加快了全球拓展的步伐,开始迈出国门举办对接。

  6年多来,“布满全球”相继举办了“中国柯桥——巴西巴拉那州”、“中国柯桥——意大利普拉托”、“中国柯桥——韩国首尔”、“中国柯桥——法国巴黎”等多场国际对接活动,更在迪拜、米兰、大阪等地设立了境外办事处,加快了纺城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提升了中国轻纺城的品牌知名度,为柯桥轻纺产业、轻纺城时尚面料争取国际话语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提升整体品牌知名度

  这次“布满全球”在北京举行的对接会,首次和全球纺织网合作,为参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所有的产品除了在展会现场展示外,还可以在网上选购。

  展会现场对接是暂时的,轻纺城建管委和纺织企业都意识到,要考虑长远效益,要打响轻纺城整体品牌知名度,让“时尚柯桥”深入人心,塑造“印象柯桥”。

  随着“布满全球”的越来越成熟,很多业内人士对柯桥的看法因此扭转。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说,以往一直以为中国轻纺城的面料都是大众化产品,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中高档服装品牌企业的供应基地。

  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会长王增理,与轻纺城“布满全球”活动进行过合作,他说,绍兴纺织产业已发展到了向更高领域前进的时候,甚至已经具备能力挑战和重建未来全球服装时尚产业秩序。中国轻纺城的面料是中国乃至全球的强项,面料企业要有信心,要有勇气,做高端市场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