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访港游客现“断崖式”跌幅 时尚零售压力再上一层
时间:2016-04-20 12:50:5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每当香港方面发出一系列的数据的时候,总会让人感叹香港市道之差。一向依靠访港游客拉动经济增长的香港,最近旅发局再发数据,呈现出昔日“购物天堂”,今日“购物冰柜”的颓态。

  据悉,在今年头三个月数据看,上月大陆访港游客较去年同期下跌48%,今年累计三个月以来,跌幅进一步扩大至59%。因此,如此惊人的跌幅被评论家形容为“断崖式的下坠”。尽管香港想要依靠重振旅游业来拉动经济增长,但由于地缘政治的原因,访欧旅客尚且跌至冰点,香港更是难以吸引更多有强劲消费能力的游客访港。

  从去年年底开始,进驻香港的时尚品牌都开始启动了调价策略,甚至部分货品减价超过30%。而最先触礁的Prada,已经实施降价许久,并没有具体限定日期。而后,LV、Coach、Gucci等店面纷纷选择退租撤出,更是加重了香港零售业的压力。

  接下来的五一黄金周,本来对于曾经一度是亚洲奢侈品中心的香港来说,应该会有更加惊喜的业绩表现,但从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个黄金周并不会让香港的零售有何气色。另外,二月份公布了销售数据的海港城也录得了倒退,有业界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香港正在失去亚洲奢侈品中心地位。

  不过,有新税制的加持,未来香港或许有望能够逐渐恢复增长,但仍旧前景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