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昌吉发放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8300多万元
时间:2016-04-23 12:41:56  来源:西部庭州网   共有条评论

   昌吉市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兑付工作接近尾声,8300多万元补贴资金预计本周内全部发放完毕。

  4月18日上午,市乡镇财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前往三工镇和滨湖镇,为棉花种植户集中发放棉花目标改革补贴资金。

  昌吉市乡镇财政管理局涉农资金科科长盛镜霏说:“此项补贴政策主要是为了保障农民获得一定的收益,当采价期间内平均市场价格低于目标时,政府给予对棉花生产者适当的补贴,从而减轻农民的经济压力。”

  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资金是当棉花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根据棉区目标价格与市场价格的差价、实际种植面积、产量等因素,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用于棉花种植者的补贴资金。棉花价格改革补贴自治区实行“一次预拨,一次清算”。经核查,昌吉市2015年棉花种植共涉及942户棉农和118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按照每公斤棉花补贴1块9毛9的标准,将集中发放价格改革补贴8300多万元。

  滨湖镇农户朱兵如去年种植棉花25亩地,收获棉花7吨多。根据政策,这次他领到了国家补贴资金1万5千元。

  滨湖镇农民朱兵如说:“这两年,党的政策好了,随着强农惠农力度加大,使我们农民充分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