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政府拟订计划重振丝织产业
时间:2016-04-21 15:04: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柬埔寨之蚕丝业逐渐萎缩,政府正想办法活化该项产业,以新发展策略促进养蚕现代化,永续发展。商务部国务秘书兼蚕业发展与促进委员会主席Mao Thora顷表示,政府正草创计划,寻求国际支援,以再造危危欲坠之养蚕事业。
 
该策略主要在生产附加价值之丝产品,以创造乡村就业,降低贫穷,尤其是妇女。渠表示将寻求投资伙伴,因为目前丝系一项家庭事业,出口极有限,因品质较差。
 
该委员会在商务部之支援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之技术协助下,已草拟策略,ITC系世界银行之一部分。然而ITC已自2003年即与柬埔寨丝产业密切合作,并且协助当地制造商进入国际市场,ITC亚洲暨太平洋区办公室主任Xuejun Jiang表示,该办公室极愿协助柬埔寨丝织业,因该业之20,000名丝织工人大部分为女性。
 
此外根据该办公室之研究,丝织业之潜力极大。蚕宝宝之品种系决定丝品质好坏之关键,柬埔寨目前每年进口300吨丝,故在柬埔寨产丝是有可能的,且极有用,并对妇女有帮助。据估计柬埔寨每年仅生产约3-4吨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