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密组建企业联盟拉伸产业链条 推动纺企转型升级
时间:2016-04-25 09:54:34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高密市针对新常态下的纺织企业发展形势,科学研判、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百家企业提升行动”,大力实施“现代产业提升工程”,鼓励企业增投入,上项目,搞技改,提水平,促进产业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

  高密市姜庄镇作为该市棉纺织重镇,纺织行业一直是姜庄镇的支柱产业,现有纺织企业232家,拥有纺纱32.5万锭,各类织布机16000多台。主要生产人棉纱、纯棉坯布和人棉坯布。该镇聚力增加产业集聚程度,以行业协会建设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打造仁和、姜庄2个工业园区,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招商承载力不断增强。今年,为了充分解决纺织企业之间相互争客户、抢货源,相互打压价格的现象,让企业彻底走出困境,该镇积极借鉴南方经验,成立了棉纺织行业协会,通过协会牵头组建企业联盟,进行市场价格协调,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和行业自律机制,促进公平竞争。在充分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基础上,加大政策扶持,政府充分放权,实实在在发挥协会的桥梁沟通作用,实现抱团发展。同时,全面提升协会服务水平,组织行业专题讲座与培训,交流地区内外和行业内外的先进经验,帮助企业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率,引导纺织行业进行协作生产,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竞争能力,推动全镇纺织企业快速转型提升。发挥优势企业作用,以做精骨干企业带动转型升级。目前,经十几年发展和优胜劣汰,该镇纺织产业集群涌现出了一批优势企业。纺纱和织布业以三联纺织有限公司、三合有限公司、宏昌纺织有限公司、正发纺织有限公司、华友纺织有限公司、万顺达工贸有限公司为代表;印染业以国润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鹏宇印染有限公司为代表。这些企业拥有国内较先进的设备和领先的生产工艺、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另外,通过拉伸产业链接推进转型。引导相关企业加快引进一批高端纺织、服装和印染项目,补齐增厚纺织产业链条,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