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焦点:储备棉轮出三大关注热点问答
时间:2016-04-25 14:30:0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的2016国储棉轮出备受市场和棉农、纺企等市场主体的关注,那么,就目前储备棉出库相关准备工作和进展情况又如何呢?

  为做好2016年储备棉出库工作,针对当前行业内关注的有关问题,特采访中储棉总公司,了解目前储备棉出库相关准备工作和进展情况。

  问:在《关于国家储备棉轮换有关安排的公告》发布前,中储棉总公司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答:4月11日傍晚接到有关部门要求做好储备棉出库准备工作的函,中储棉总公司于4月1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的储备棉出库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2016年储备棉出库工作。要求各直属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储备棉出库工作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完成棉花宏观调控任务。

  问:2016年储备棉出库计划是否确定?

  答:中储棉总公司于4月14日下发了第一批出库计划163万吨,随后4月18日又下发了第二批出库计划37万吨,同时报送中纤局安排检验。截至目前已经分两批下发了200万吨的出库计划,共启动承储库点143个,占承储库总量的51%。中国纤维检验局根据出库计划全面进驻开展公检。

  问: 5月3日开始挂牌销售,能否如期进行?

  答:中储棉总公司已要求各直属单位对片区内各承储库的夹包机、苫垫器材进行统一调配,各承储库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五加二、白加黑”全力配合储备棉检验工作,能够保证5月3日储备棉按时挂牌销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每天挂牌数量在3万吨左右,并安排进口棉、地产棉和新疆棉均衡销售。

  问:轮出期间,如何确保现场检验和出库工作顺利?

  答:中储棉总公司将在出库期间组织若干检查组不间断巡回检查,对重点地区和重点承储库现场办公,协调、指导配合检验和出库工作。针对乱收费的社会承储库除要追回,并退还多收费用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列入黑名单,取消储备棉承储资格,同时将相关企业和法人的违规行为报有关部门,纳入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部门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