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南亚地区仍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地区
时间:2016-04-25 12:49: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在印度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南亚地区仍是世界经济成长最快的地区,预测2017年经济成长将从2016年的7.1%逐渐加快至7.3%。亦有迹象显示该地区资本流入的情形已出现下降,来自石油出口国的汇款开始趋弱;同时,燃料和粮食价格保持低位,但不太可能持续下跌。因此,整体产出成长速度低于先前预期,预估近期通货膨胀将有所上升。

  世界银行主管南亚地区的副行长迪克森(Annette Dixon)表示,南亚地区始终对于全球经济波动保持高度的韧性,主要原因在于其他主要经济体成长速度放缓对该地区的影响有限,再加上有利的油价、资本流动和汇款等因素的带动。然而,该地区的财政和金融脆弱性依然存在,南亚各国政府必须谋求促进财政平衡的途径,例如透过增加税收和创造更多财政空间来加以解决。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拉马(Martin Rama)认为,财政政策对于国家发展具有广泛影响,财政赤字影响总体经济稳定,经济增长需要资本支出,税收和社会支出对于实现公平性至关重要;而在目前低油价的情况下,正是南亚地区实行或扩大碳税的大好时机,可藉此同时改善环境和维持财政永续性。

  另一方面,以南亚各国的经济成长前景来看,许多国家显示出具有短至中期加快成长的潜力;其中,孟加拉和印度的经济成长预计将维持在6%以上;而尼泊尔在2015年地震后又经历了二次强烈余震,对于跨境贸易造成影响,致使经济活动减少,导致通货膨胀上升,但是在大兴土木进行重建的助力下,2017年GDP增长可望回升至5%以上。不过,世界银行也警告,各国应预见到全球大环境将愈发艰难,因此必须管理好国内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