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棉花暴涨 国外纺企真能坐收渔翁之利吗?
时间:2016-04-27 16:58:27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不断暴涨的棉花期货市场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为了商讨应对之策,4月2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就当前国内棉花期货异常波动以及可能给棉花产业链造成的不利影响进行沟通。原本以为受政策影响因素较大的期货市场应该止住疯涨节奏,熟料多头一方仍不肯善罢甘休。那么在这场涨价游戏中,谁是最终受益者呢.

  近年来储备棉轮出价格逐渐走低,尤其是2015年,国产棉轮出底价已经降至13200元/吨。2016年由于结合国内、国际棉价制定轮出底价,因此轮出价格或将进一步下降。然而在轮出价格走低的预期下,期货市场却与其背道而驰。市场人士纷纷推测,在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目前发生的暴涨局面完全是由场外资金操纵,是过度投机炒作行为。在这轮涨势过程中,多头一方明显受益匪浅,当然棉企也获利不少,少部分棉企不仅解决了库存难题,而且借机提高了销售价格。

  除了多头、棉企以外,国外纺企也收益颇多。从2015年1月份开始,国内棉花棉纱进口量呈现逐渐走低趋势,虽然中间有较大起伏,但下降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尤其进入2016年1月份以来,国内棉花棉纱进口量直线下降,进口数量远低于去年同期,其中主要原因就是棉花价格下降,国外棉花棉纱失去了竞争优势。储备棉即将轮出,届时轮出价格将和国际棉价保持一致,外纱价格优势不复存在,而且外纱主力市场是中国,一旦出口受阻对他们而言将是致命打击。目前国内疯涨的棉价似乎让外纱企业又看到了希望。

  某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棉花暴涨,获益的是国外纺企。如果价格继续涨下去,进口纱将大肆流入国内,纺织企业根本无力抵抗。这对国内纺织产业将会产生很大影响。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国外纺企真有可能坐收渔翁之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