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政府搭台 银企联姻 共力推动兰溪纺织经济转型升级
时间:2016-05-01 11:09:32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实体经济的稳健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也需要银行业的资金支持。4月29日,记者获悉,兰溪市政府带领当地26家银行走访多家纺织企业,了解生产状况,盘点企业实力,促成了15家银行和35家纺织企业达成18.6亿元信贷资金合作意向,其中现场签约企业代表10家,银行6家,签约金额3.58亿元。

  纺织业是兰溪的传统优势行业、支柱产业,据了解,2015年行业年产值超300亿元,规上产值、销售收入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在37%以上;出口总额6.67亿美元,占据了兰溪全市出口总额半壁江山,达到54.3%。

  近年来,在全国纺织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兰溪纺织行业逆市飘红,“十二五”期间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在15%。这离不开兰溪市政府的悉心关怀和支持,通过科学的招商引资、完善产业链、调整企业布局、机器换人、组织企业交流学习等多项措施,使得兰溪棉纺织产业集群效果显著,品牌纵深拉长,成功打造了“中国织造名城”、“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全国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等多张国家级名片。

  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18年前还仅仅是个占地十多亩的小厂,而今天已经占地面积217亩,员工2000多人,成为一家以专业研发生产牛仔面料品牌服装成衣为主业,集坯布染色加工、出口贸易与金融投资等多元化综合发展的现代化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美国、台湾等50多个国家,2015年销售总额15亿元,出口额1.87亿美元。

  兰溪市纺织协会会长童福友向银行界推介时表示,兰溪纺织业并不是一个夕阳产业,兰溪的纺织企业也要有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在当前政策利好的条件下,用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以规模带动产业集群,振兴兰溪纺织产业。

  在“十三五”的规划布局中,兰溪市政府又将纺织业纳入重点发展对象,着力推动纺织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加大供给侧结构调整,引导纺织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方向发展,打造有特色和影响力的“织布小镇”,赢得“兰溪纺织,织天下”的美誉。

  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金桂华表示,在当前金融服务中小微实体经济、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金融机构要重新定位,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兰溪纺织企业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信贷资金支持,共力打造金融支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