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准政务委员”建议把短裤定为正式服装 引岛内热议
时间:2016-05-11 09:30:41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台湾“准政务委员”张景森本就争议不断,他的“把短裤夹脚拖列为台湾正式服装”的建议又掀起波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张景森在脸谱发文称,台湾强调文化主体性,却连标准穿着都没有,“这种炎热的天气,夹脚拖、短裤应该定为正式的服装,公开场合允许穿着才对呀”。他还称,“有文化自觉的国家,绝对不会把西装当作唯一合法的正式服装”。

  对于张景森的言论,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称,“代表台湾的衣服,值得台湾人思考看看”。台湾“中央社”称,柯文哲曾公开说过不爱穿西装,出席正式场合大都仅穿衬衫、运动鞋,并称在正式场合不穿西装是“向西方文明的优越性说不”。他曾当着日本国会议员团的面说,“你们日本都说不要当美国人的小弟,可是都穿西装,我们要不要把西装脱掉,视为对西方优势文明的反抗?”

  不过,蓝绿“立委”10日都表示不赞同。国民党“立委”廖国栋称,如果张景森不是未来的“政务委员”,这些呼吁稍微浪漫一点没关系,但是他要做一个重要政务官的时候,每一句话都必须站在一定的高度和责任上。民进党“立委”苏震清也称,看场合穿着比较恰当,每个人都有率性一面,去沙滩、海边可以穿轻松一点,怡然自得,但如果是正式聚会或正式场合,服装应该有所选择,“穿蓝白拖或夹脚拖,如果有异味这样恰当吗?”“准文化部长”郑丽君则称,这不是正式的政策讨论,应该轻松看待。

 

  中时电子报称,张景森之前失言风波不断,现在又发“惊人之语”,“准行政院长林全的话言犹在耳,蔡英文也再三提醒不要8秒失言,但张景森照样做自己,新政府未爆弹的引线越来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