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家纺产业链新兴技术论坛在南通圆满召开
时间:2016-05-10 09:32:22  来源:南通市科协  共有条评论

   “纺织产业没有到头,后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5月5日至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姚穆等专家来通,参加在南通举行的全国家纺产业链新兴技术论坛及“高端纺织业·产业用纺织品”院士专家南通行活动,并对南通纺织产业进行现场指导。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南通市科协领导姜晓军、缪建红、薛云参加活动。

全国家纺产业链新兴技术论坛活动现场

  5日上午,全国家纺产业链新兴技术论坛在“中国家纺名城”——南通成功举办。论坛以“技术融合创新、协同转型发展”为主题,围绕新产品开发、材料加工技术、新兴科技应用等主要内容作主题报告并展开讨论。姚穆院士作了《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思路及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要求》主题演讲,分析我国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和形势,并就产业发展提出对策。他表示,今后,纺织产业企业一定要保证思维创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设备创新、原料创新、辅料创新、品牌创新。姚穆院士认为,南通的纺织业,尤其是家纺产业近十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是最突出的,从产品设计、到加工、再到销售,都有着完整的系统。他建议南通的家纺企业要进一步注重技术创新,做出高品质、新功能、品质优异、精细精美的产品,让南通的家纺产业以及整个纺织业在全世界更加瞩目。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施楣梧,江苏省纺织丝绸技术研究所何吉欢教授等围绕主题进行论坛发言。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通市纺织工程学会、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协办,吸引了家纺行业界200余人参加。论坛上,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车间。

中国工程院姚穆院士作主题报告

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施楣梧作论坛发言

与会代表参观的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车间现场

  5日下午举行的“高端纺织业·产业用纺织品”院士专家咨询对接会上,南通12家产业用纺织品生产企业与院士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交流。6日,参加活动的院士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苏省先进纺织工程技术中心、南通大学、家纺城等处。江苏省先进纺织工程技术中心实施“创新技术开发-技术工程化平台-产业化示范基地”的技术路线,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达到解决纺织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及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产品提档、产业升级等目标。院士专家对此表示肯定,认为该中心符合纺织产业发展和应用方向,同时从纺织高层次人才集聚、重点项目突破、技术结合产业应用、技术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工程中心建设指点迷津。来到南通大学,院士专家参加了“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工程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咨询会,共同为该实验室的发展把脉献策。座谈中,与会专家结合当前国家纺织行业的发展需求,从相关资质申请、进行分工合作、多学科融合研究、加强民用防护研究、合理建设网站、充实展示中心建设、建立科普基地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和现代纺织展示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工程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咨询会现场

  本次活动以纺织产业的新兴技术为切入点,对于实现家纺产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院士专家齐聚南通,对于进一步促进南通纺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