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六一儿童节临近 “宝贝经济”有望催热三大领域
时间:2016-05-31 10:48: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各大线上、线下商贸平台也开始了“宝贝”争夺战,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了“六一”活动,而线下商场也基本无一例外地积极备战儿童节的到来。

  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居民消费、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商贸企业的推波助澜,近年来节日消费的带动作用体现得愈发显著,包括情人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均对相关产业消费带来直观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的母婴市场受到颇多关注,有研究机构预测2018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5%,而伴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今年我国迎来了又一生育高峰,受众群体的大幅增长也为今年“六一”消费大热添加了可能性。而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将有望在“节日”的带动下,实现超额收益。

  无独有偶,为持续提高婴幼儿和儿童纺织产品的安全质量,2016年6月1日起,童装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个针对童装的强制性标准。实施过渡期为2年。2016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允许在市场上继续销售至2018年5月31日。业内人士分析,童装方面强制性标准的实施,行业标准化发展可期,将有利于国内龙头服装企业。

  【三大领域受关注】

  >>儿童服饰

  儿童节将至,儿童服饰作为节日礼品之一,最受家长关注。无独有偶,2016年6月1日起,童装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个针对童装的强制性标准。业内人士表示,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行业标准化发展,国内龙头服装企业或迎利好。

  >>文具

  文具作为儿童节另一大类礼品,也将受益于“儿童节经济”,加之6月高考将至,“高考经济”也将催热相关板块,两大事件叠加,文具产业望获关注。

  >>玩具

  玩具也是作为儿童节的大类礼品之一,望受益于“儿童节经济”,加之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开业,玩具产业链也望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