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ICAS英格尔解读首个童装类国家标准:安全是关键词
时间:2016-05-31 09:17:22  来源:中华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6月1日, 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充分借鉴发达国家有关婴童纺织产品安全性的技术法规要求,因此对生产企业在童装的设计、物理和化学品质上都提出了更严格的安全要求。ICAS英格尔的纺织服装技术专家对标准中的关键点作了以下分析梳理,不仅有助于生产企业在设计生产中能切实符合标准要求;而且对于消费者在选购童装时也给出了实用的建议。

一、提出物理安全性要求

  《规范》对绳带、机械等有安全隐患的不合理设计进行了限制,明确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且纺织附件(如纽扣、拉链等)应具有一定抗拉强力,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

  二、增加化学限用物质限制

  《规范》中对于婴童纺织产品化学物质的限用规定,又新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两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三、细节安全指标得到重视

  《规范》中还明确,婴童纺织产品和包装中不应使用金属针等锐利物,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着的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另外还对燃烧性能也有所规定。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集团,ICAS英格尔提醒相关生产企业要及时掌握新标准要求,提早做好应对工作,从服装设计、原辅材料采购、印染等关键环节做好管控,如与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开展合作,通过在生产各环节的检测手段了解产品品质,避免应不符合要求带来的质量风险;或通过具第三方公信力的产品认证,来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最后,ICAS英格尔的纺织服装技术专家也对消费者正确选购童装给出了专业建议:

  一,看标签信息是否完整

  除了商标、中文厂名和厂址、型号及规格尺寸,可着重查看标签上面料的纤维含量及其百分比、洗涤说明或洗涤标识、合格证书(上面应标有产品的质量等级)、产品的标准代号等。

  二,检查服装外观和金属件、配饰的安全性

  注意查看拉链是否滑爽及两端是否有毛刺、金属扣及其他金属配饰是否尖锐、服装上的各种装饰物或纽扣是否牢固。

  三,查看面料品质和颜色。

  孩子贴身穿着的衣物,尽量选择采用具有吸湿、透气性的全棉面料,而化学纤维面料服装透气性略差,不利于汗液挥发;尽量选择浅色服装,因为深色服装可能更容易在面料染色问题而残留有害的化学物质

  四,闻服装是否刺鼻异味。如果有且味道浓重,则可断定其化学药剂残留过量,不宜购买。

  五, 还有就是选购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相对也会比较有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