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纺织企业“走出去” 投资6000万美元非洲办厂
时间:2016-05-31 11:12:1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走进位于柯桥昌隆大厦23楼的米娜纺织有限公司,一张“米娜纺织埃塞印染厂招聘启事”,特别引人注目,上面的招聘岗位包括物理试验室主管、生产总调度、漂染车间烧毛冷堆工等。

  “部分员工已飞往了埃塞俄比亚,为米娜纺织埃塞印染厂投产作准备。”米娜纺织有限公司老总魏长军兴奋地告诉记者,6400万美元的埃塞俄比亚印染项目,下月将正式投产,到时每日能加工染色20万米。

  作为一家纺织品出口企业,米娜纺织有限公司在出口企业云集的柯桥,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外贸企业。但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米娜公司却颇有名气,公司8年来相继在当地投资木材、纺纱、印染等项目,累计投资达1亿美元。其中,纺纱项目收购了当地最大的一家国有纺织企业

  早在2008年,米娜纺织公司首次尝试在埃塞俄比亚投资,花470万美元开办了一家木材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一年便收回了投资成本。这使魏长军对“走出去”投资信心更足了。

  “‘走出去’投资自己更熟悉的纺织行业。”2011年,看准机会后,魏长军大手笔投资,收购了当地一家最大的国有纺织企业

  “这仅仅是‘走出去’投资的开始。”2014年5月,魏长军第三次在埃塞俄比亚投资,购买30多亩土地,建成了占地3.6万平方米的印染生产车间,5条集针织、梭织、印花、染色于一体的生产线。“设备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美国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生产的产品全部销往欧美市场。”魏长军介绍说,目前生产订单根本不愁,该印染车间生产参照欧洲标准,已接到了多家欧洲国际服装品牌的验厂要求。

  米娜公司对埃塞俄比亚投资的执着,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前不久,在米娜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埃塞俄比亚中国特使及上海领事馆的领事特地赶到柯桥举办了一场推介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柯桥、萧山多家企业经营者近期将赶赴埃塞俄比亚,考察洽谈投资合作事项。

  魏长军告诉记者,去非洲投资,除谨慎外,企业必须转变“短、平、快”的回报思想,必须在人才队伍组建及管理上下功夫。据了解,米娜公司为此次新投产的印染项目,在国内组建起一个45人的管理团队,还送优秀员工到意大利等国际时尚之都学习培训。此外,魏长军每周一次与当地所在团队举行视频会议,及时了解企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