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第15期供应链整合站上风口
时间:2016-06-10 09:27:33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于互联网时代终端消费趋势的快速变化,传统纺织产业链中各个企业之间交易流通存在很多痛点需要解决,因此产业供应链的整合贯通应声站上了投资风口。

  纺织服装电商类的一级市场融资额度持续攀升,大多都是针对行业痛点进行的布局。那么行业上下游各个环节的痛点到底在哪里:从上游制造端来说,纱线虽然标准度相对较高,但棉花原材料的波动会增加库存和管理成本,同样纱线与前后端存在明显的信息不对称,其中天然纤维主要是棉、麻、毛、丝,它们从原产地的产出到采购商的收购之间存在较长的分销环节。而面料端与服装端的产品大多是非标的,存在订单碎片化与生产规模化的矛盾。因此行业需要完整的供应链平台打通上下游的信息流、物流以及资金流,来缩短交易次数和物流次数,打造柔性供应链提高整个行业的流通效率。我们认为供应链整合平台对于上下游的吸引点在于供应链金融、技术、管理以及信息共享,尤其供应链金融支持这一块,因为在我国的纺织行业中,基本上85%的企业都是中小型企业,这类企业在进行产品的购买和销售时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周转且融资渠道相对单一。目前纺织行业致力于解决行业信息流共享的B2B企业主要集中在棉花、纱线、布料撮合领域以及服装流通领域,各个环节彼此之间相对孤立,整体行业表现为单点发力的特征,而相较于整个产业链来说,产业链的效能可以通过前后端的资源整合进行发力和释放。总体来说,我们认为产业链上的优秀企业可以通过后台物流、可靠的采购服务、专业化的市场支持、品牌信誉以及差异化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这是纯粹的B2B公司所欠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