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行业面临大“洗牌” 5年后竟是这样的!
时间:2016-07-12 13:21:22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3-5年后,中国将会崛起一大批新兴品牌;5年后,现有的所谓“名牌”、“大牌”都将被新兴品牌取代,服装行业将面临整体大“洗牌”。商业地产将对具有吸引客流能力的店铺大开方便之门,同时也将依赖于具有超强粘粉能力的品牌,甚至改变合作方式。在瞬息万变的的行业新趋势下,服饰品牌如何在商业发展的浪潮中应势而变,赢得先机?趋势1:无创新不成活 未来服装行业运作将趋娱乐化服装未来5年内行业界限将越来越模糊,集合店的兴起将打破原来的行业划分规则,取而代之的是按照人群划分的消费主体。谁能够跟消费者真正形成互动,谁就能成功。“眼球效应”将成为服装实体店铺的终极营销手段,服装行业的行业运作规律将越来越趋向于娱乐化;未来卖场里的试衣间,将被当作艺术装置来做,而不只是当做功能区域来做!

  服装企业的创新将成为新常态,除了商品本身的创新之外,对于服务的创新要求也更为宽泛;未来的服装店将不是简单的售卖产品的场所,品牌营销时代不仅是在卖产品,更是在讲故事、卖文化。问题 Problem未来什么样的服装店更具创新力,并能成功吸引大众眼球?Countermeasure 对策 跨界产品集合、科技运用、IP整合营销为核心创新方向。1跨界混搭的生活方式中心案例:URBAN OUTFITTERS美国青少年服饰连锁品牌Urban Outfitters 的纽约曼哈顿旗舰店占地达5300平米,以“lifestyle center”(生活方式中心)为全新概念。除了服装陈列,这里还有咖啡屋、美发廊、黑胶唱片、美妆店以及各种稀奇玩意儿,比如可以自动读取眼镜度数的“Lensometer”。

  2更多科技应用于零售店铺的销售环节中案例:Me-Ality 试衣间采用 3D 激光扫描方式,能够在短短 10 秒钟之内,得出顾客三围尺寸,并将数据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帮助顾客根据数据,很容易就能找到最合适自己尺寸的衣服。

  案例:优衣库“试衣魔镜”UNIQLO所推出的魔镜采用体感辨识系统及半反射镜荧幕科技,让消费者在试穿衣服的同时若想要尝试不同的颜色,只需要轻松点选,身上的衣服颜色就会自动变换。

  3零售中的IP文化植入案例:衣恋集团的维尼熊“Teenie Weenie”服饰品牌做成IP衣恋集团的自有品牌维尼熊“Teenie Weenie”,以独特的熊家族故事作为背景,推出颜色亮丽,款式富含时尚和浪漫气息的休闲服饰,深受年轻一代的喜爱。不仅如此,衣恋还围绕“TeenieWeenie”这一IP推出生活馆、咖啡厅等业态。

  案例:优衣库与大热IP合作营销优衣库早在2009年就开始与迪士尼进行合作。2016年,随着人们对于迪士尼乐园巨大期许的落地,优衣库也顺势推出以“梦想成真”为主题的活动,今年共有7大系列主题。服饰品牌一方面通过与大热IP合作获得品牌附加值,扩大销量。另一方面,IP也得以将自己的品牌借由授权,传递至各行业产品,扩大影响力。

  趋势2:服装行业大洗牌 5年后新兴品牌将取代大牌、名牌3-5年后,中国将会崛起一大批新兴品牌,他们跟20年前在沿海一带产业集群地集中崛起不同。这一轮的品牌商分布区域性并不明显,因为他们都是从零售商崛起的品牌商。5年后,现有的所谓“名牌”、“大牌”、“奢侈品”都将被新兴的品牌取代。消费者的日趋成熟,信息扁平化传播带来了服装行业整体的“洗牌”,大众品牌、大而全的商业业态都将被新兴品牌取代。

  问题 Problem新兴品牌大量涌现,如何让你的品牌脱颖而出,并快速让全国5000家购物中心熟知?Countermeasure 对策 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多渠道推广,提升品牌传播渗透率。但是,新兴品牌的多渠道推广也面临着这些实际问题:① 目前全国商业项目量虽多,但新兴品牌无法高效寻找到意向拓展项目;② 传统营销推广方式,也已无法满足当代品牌传播需求;③ 行业竞争激烈,传统广告无法让品牌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④ 推广的有效渠道不足,人力执行成本大幅增涨,讯息变化迅速,一手资讯掌握不够及时……针对以上4大难点,新兴品牌如何借势迅速提升行业知名度?赢拓展帮助品牌向商业项目高效精准推送赢拓展是赢商网最新全面上线,为品牌商提供品牌推广、项目匹配、专业学习的三合一智能大数据产品。在实现品牌的快速推广上,赢拓展基于赢商网线上线下进行多渠道推广,结合线上品牌专项策划营销、线下行业活动精准推广,快速提升品牌传播渗透率与行业知名度。趋势3:流量和数据 将成为服饰品牌的最宝贵资源精准的用户分析数据将成为服装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原本用性别、年龄、职业、收入等因素作为消费者划分的方法,将完全失效,真正区分人群的是“代际”。商业地产将对具有强吸客能力的店铺大开方便之门,同时商业地产将反过来依赖于具有超强粘粉能力的品牌,甚至改变合作方式。

  问题 Problem服饰品牌如何利用大数据深挖消费群并大幅提升拓展效率?Countermeasure 对策 对客群精准定位,项目拓展实现精准匹配。服饰品牌的大数据运用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于消费者的精准定位;二是对于品牌拓展的精准匹配。互联网时代,通过粉丝的浏览数据、在线试穿数据、购买数据、互动数据,以及客单价、连带率、退换货率等分析,可以及时、精准地了解客户需求,给客户最匹配的产品和服务,品牌商能获得更全面的大数据。而在拓展选址方面,大数据工具能够实现项目和品牌之间的精准匹配,根据品牌拓展需求和物业要求,匹配出适合的待招商及待调整项目,提高拓展效率。赢拓展智能匹配适合项目,大幅提升拓展效率智能匹配是赢拓展重要应用之一,根据品牌拓展需求和物业要求,在赢商网4万项目库中匹配出最适合的待招商及待调整项目(包括项目招商需求与联系方式),精准匹配、自主筛选项目,大幅提升品牌拓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