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央行为因应脱欧,可能推出一系列刺激措施
时间:2016-07-12 13:06: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央行(BOE)总裁Mark Carney今(2016)年6月30日发表自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第二次电视演说时表示,为因应脱欧公投可能带来之后续影响,央行可能採取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尽一切可能维持英国货币与金融系统之稳定,但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也意味着央行可能最快于夏季启动部分货币宽松政策,包含调降基准利率或进一步採取量化宽松政策,扩大目前规模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画。C总裁结束演说后,虽刺激富时100指数大涨,但英镑却暴跌超过1%至1.32美元,且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下跌至0.89%,创歷史新低纪录。

  然而,C总裁犟调,货币政策无法立即或完全抵消大量负面冲击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英国央行当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歷史新低0.5%已超过七年,为央行主要的货币政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于今年7月14日召开下一次会议,对英国当前的脱欧局势做出初步评估,并于今年8月发表全面的经济预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