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助力纺织业转型升级 “2016卓越能效奖”再度起航
时间:2016-07-14 14:53:12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为了鼓励棉纺企业重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树立能效管理创新的先锋企业形象,建立和推广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开发创新管理模式,促进中国棉纺行业转型升级,“2016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可持续纺织产品开发—卓越能效奖”近日再度起航,立达集团继续支持“卓越能效奖”的评审工作。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事业部主任李波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事业部主任李波介绍,2015年“卓越能效奖”在棉纺行业发掘了很多创新的节能亮点,2016年将继续秉承“探寻创新节能技术、推广卓越能效经验、助力棉纺行业转型升级”的理念,以更加权威的专家评审团队提高奖项的“含金量”,以更加完整、公正的评审流程提高奖项的公平性;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提高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促进节能“硕果”的价值共享。

  立达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纺织机械供应商,不仅在纺织机械的研发制造领域一直致力于节能科技创新,同时也积极在全球纺织行业深入推广其节能理念。

  数据显示,瑞士立达的纺织机械持续重视能效的利用,在1987年生产550件T恤的能源,通过技术设备的不断研发创新,现在已经可以生产1000件,较从前减少了45%的能耗。而按照一个1630锭的纺纱车间来算,使用瑞士立达的仪器一年可节省3万元的成本,以及50%的能源消耗。

立达中国销售总监Michael Danielsson先生

  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监Michael Daniels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纺织制造业必须紧跟从低成本、低质量向消费者对高质量纺织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上转变的改革步伐。

  对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Michael Danielsson建议从高效使用能源,自动化和工艺创新三个方面做出努力。“节能技术对整个价值链和绝大多数制造企业都是双赢之举。它能够满足客户需求、降低能源消耗、并改善空气质量。可持续的生产过程不仅是纺织行业而是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绿色环保资质将成为日后企业的重要评价标准,抢先一步投资于环保生产的企业,日后必将更具竞争力。”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指出,“卓越能效奖”的设立有助于提高企业的能效管理意识,树立“能效先锋”的企业形象,在全行业推广能效管理经验。通过评审使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从源头改善能耗问题,通过建立完整的能源管理体系、实施节能新技术和能源综合利用等措施,是企业坚持走创新型节能道路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