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湖州20家纺织厂抱团停工 纺织产业迎多个事件驱动
时间:2016-07-25 09:05:46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业内知名自媒体“印染学习与交流”24日爆料,浙江湖州长兴夹浦织造联谊会于23日发布消息称,由于上游原料上涨所逼,企业处于长期亏本状态,加上天气连续高温,夹浦数十家纺织大户决定于7月25-8月5日停产十天。

  据悉,浙江漱州市长兴县是著名的纺织产业集群,而长兴县轻纺产业的发源地是夹浦镇,年产各类织物近30亿米,化纤丝近20万吨,印染布近13亿米。业内人士分析,面对原料市场的持续高压,纱厂是铁了心要涨价,一改这几年的颓势。

  而据业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透露,国内三大纺织市场迎来涨价潮。河南、山东、湖北、江苏等地的棉纺织厂棉纱、坯布报价已有大幅度上调,目前,棉花的波动已经开始向下游传导,纱线、坯布等都有所上调。此番纺织重镇湖州多家企业抱团停产,或一定程度改变行业供需。

  最新纺织制造概念股一览

  孚日股份、华纺股份、鲁泰A、联发股份、梦洁家纺、罗莱生活、富安娜、安诺其、凤竹纺织、天山纺织等。

  欣龙控股系国内首家引进水刺无纺材料制造技术的企业,主要产品有水刺产品、无纺深加工、熔纺熔喷产品等。2014年,由公司电子信息部负责,公司已初步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在天猫等开设了自营品牌店,已逐步开始了后加工制品的网上销售。公司较早引进无纺技术并建设投产生产线,使得公司有机会较早地与国际领先的设备、原材料厂商以及广泛的产品用户接触,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品牌认知度,“欣龙”品牌在国内外非织造材料行业内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及美誉度。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目前已拥有国内非织造行业唯一的“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供给侧改革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嘉欣丝绸是我国最大的丝绸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主营高档丝、绸、服装等产品制造。公司旗下“金蚕网”设立于2000年,是中国茧丝绸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互联网信息平台,年交易额在80亿元左右,拥有提供丝绸原料价格、供求信息和供应链融资、仓储物流等服务功能。“金蚕网”形成的“嘉兴指数”为国际茧丝价格的风向标。“金蚕网”目前有会员单位200家左右,驻场企业130家左右。公司制定了立足主业,优化多元的发展战略,后期会继续围绕丝绸主业发展,发掘“金蚕网”的潜力,做大供应链融资业务。全国丝绸行业企业的年产值约2000亿元,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空间巨大。

  华纺股份是国内纺织印染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大股东提出,公司要借助电子商务,大力打造B2B、O2O商务平台,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在已实现的“数字华纺”的基础上,通过物联网与服务网将智能机器、存储系统和生产设施融入到虚拟网络-实体物理系统中,打造“智能工厂”、“智慧纺织”。目前公司拟正推动定向增发,其中1.5亿元用于建设纺织全产业链智能化研发中心。公司为打造一个集B2B平台服务、运营推广、软件研发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网络科技公司,注资950万元于网络科技公司,用于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公司有望凭借“互联网+”及智能化布局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