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阿克苏获千万元项目资金助力巾帼企业发展
时间:2016-07-22 09:56:14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阿克苏地区获南疆星火工程项目23个项目资金529.5万元,以及巾帼手工制品拓展项目650万元,受益合作社和企业59家,两个项目共安排1179.5万元。据了解,南疆星火工程和巾帼手工制品拓展项目,用于重点扶持400个编织刺绣、服装服饰、食品加工等女性领办的经济组织,最大限度增加妇女特别是南疆妇女就近就地就业,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项目资金支持方式为无偿资助,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 拜城县的帕提古丽·依明,因为热爱服装行业,她不甘心做一个普通家庭妇女,2012年她走出家门开始学习服装制作,去年2月创办了新疆杰里夫卡商贸有限公司,由于帕提古丽制作的服装款式新颖、时尚,质优价廉,服装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深受顾客好评。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就业岗位从8个增加到现在的30多个。新疆杰里夫卡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帕提古丽·依明说:“我在国家的好政策下创业成功了,日子越过越好了,现在我要为我身边的各族妇女创造一个就业的条件,来提高她们的生活水平。”

  随着员工的逐渐增多和企业的不断扩大,帕提古丽的资金压力也逐渐增大,今年年初知道有这个扶持项目之后,经过申请,7月份终于拿到了10万元的项目资金,手头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帕提古丽又有了新的计划。帕提古丽·依明说:“拿到了项目款,我要把民族服饰和现代服饰相结合做出好衣服,我计划成立一个袜子厂,促进更多的人就业。”今年阿克苏市获得南疆星火工程项目3个,项目资金125万元;巾帼手工制品拓展项目3个,项目资金30万元。两个项目共安排资金155万元,受益企业6家,可带动近千名妇女就业。努祖姑母民族手工艺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培训和服装制造为一体的企业,现在服装厂有90名员工,这次获得了申请了50万元的扶持资金,资金到手之后,负责人努尔曼古丽·古佳木尼亚孜决定再增加20台缝纫机,在招收40名员工,把自己的2个设计师送到内地去学习深造。努尔曼古丽·古佳木尼亚孜说:“这次通过50万的项目扶持资金,我要用这笔钱培养更多失业的年轻人就业,然后把我们公司的设计师送到内地学习设计。” 南疆星火工程和巾帼手工制品拓展项目,由自治区党委专门安排给自治区妇联7847万元资金,用于重点扶持400个编织刺绣、服装服饰、食品加工等女性领办的经济组织,加快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增加妇女特别是南疆妇女就近就地就业,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阿克苏市妇联主席阿斯叶·亚生介绍说:“这次阿克苏市妇女办的6个企业,分别享受自治区南疆纺织服装薪火项目和巾帼手工制品拓展项目的扶持资金,能带动咱们阿克苏市实现将近1000人的就业,帮助这些企业扩大规模,更好的发展。咱们妇联部门积极引导咱们更多的妇女树立我能行的意识,转变自己就业观念,走出家门,就业、创业、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项目资金申报条件为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和设立的中小企业或专业合作社,法人必须为女性,企业员工中女性人数不低于总人数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