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80余位织机代表赞成:抵制低价、赊欠恶性竞争
时间:2016-08-03 10:23:1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7月28日,中国纺机协会发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倡议。参加中国织造机械分会2016年年会的80余名代表全部举手表示赞成、支持。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秘书长徐林在年会上表示,当前织造机械领域恶性竞争愈演愈烈,在低价竞争和欠款方面问题突出,这与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目标格格不入。

  从行业表现来看,当前织造机械行业技术进步缓慢:进口织机数量攀升、科技成果鉴定偏少、纺织之光获奖情况也并不乐观,而且这一领域中小企业居多,实力较弱,造成发展乏力。

  低价竞争增加企业的运行风险,企业利润微薄,不能更好实现装备升级,也跟不上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当务之急加强研发才是生存之道。而赊销让原本没能力购买设备的企业,跟风发展,一哄而上。归根结底,这些情况的出现还是因为当前国产织机同质化现象严重,供过于求,一些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不得已为之。但真正需要考虑的是我们的设备在高速、稳定性上仍与国际先进织机存在一定差距,我们仍需继续努力。

  徐林希望行业企业能够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共同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行业企业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纺织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