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产业链后道能否支撑棉价继续上涨
时间:2016-08-08 10:47:11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8月5-7日,记者走访了山东数家具有代表性的棉纺、坯布、服装企业,从原料、产品的价格、库存、订单以及资金各个方面的变化趋势进行调研。在棉价维持在15000元/吨的情况之下,有人认为棉价还会上涨,有人则认为棉价已经过高,那么本来就身处淡季的棉纺产业链后道能否继续给予棉价上涨以支撑?

  在调研中,大型纺企原料库存能够达到3个月左右,中小型纺企原料库存在7-15天。由于纺企原料库存有所差异,在6-7月的棉价大幅变动,中小型纺企生产成本上升,大型纺企受到的影响比较小,甚至不受影响。

  在棉纱、坯布经销商口中,我们也看到了不同的景象。7月中旬棉纱价格开始上调,因支数不同,上调空间在1000-4000元/吨不等。有贸易商说,纱价本来就晚于棉价的上涨,而结束时间又来的太突然。8月初开始,C32S、C40S的价格开始下调,一天一个价让贸易商也很难受。该贸易商说:“有的时候一天报价就能下调200元每吨。前期看着棉价涨得好,加紧存货的贸易商现在都愁坏了。”坯布经销商更是迷惑:“按理说现在是淡季,整个市场门庭冷落,每天都来不了几个看货的企业。坯布根本涨不动,每米能涨个2、3毛钱的布都算是不错了,坯布跟涨着实困难。”

  从调研纺企棉价的高度关注来看,纺企棉花确有需求,在当前的情况下,能够支撑棉花价格保持当前水平,但是越向后道延伸,产品价格上涨就越显不易,这将制约着纱价的上涨空间,从而影响棉价的冲高。“买涨不买跌”是业内人士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然而时过境迁,这句话用到现在真的还合适吗?棉价涨不涨的博弈是停留在棉花棉纱之间,亦或者变为棉花棉纱、棉布三方的力量较量?这也是8月份棉纺市场即将上映的精彩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