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延长轮出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利空
时间:2016-08-08 11:14:14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国外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近一个月100%成交之后,中国储备棉出现少量流拍,价格也大幅下跌,目前尚难预料这是否意味着市场趋势发生了变化,但过去三个月市场对储备棉如饥似渴却是铁的事实,累计成交已经超过160万吨。有消息称,由于需求十分迫切,此次轮出将会延长一个月的时间,成交总量可能达到220万吨以上。

  曾经,业界普遍担忧中国轮出储备将极大地打压市场,但现实是,此次轮出进行得非常有序,每天成交都保持在很高的水平。虽然市场对中国方面的消息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如果需求确确实实如此旺盛而非凭空捏造的话,那么轮出也会使全球供需基本面逐渐改善。

  真正牛市的一个表现就是,市场看到潜在利空因素的利多一面。从上周的市场表现看,中国延长轮出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利空,虽然从短期来看中国市场供应增加会抑制棉花进口,但长期看市场需求颇有基础,这或许解释了ICE期货因何保持坚挺。

  中国轮出储备是消化高库存的第一步,棉花市场长达三年多的沉重压力已经开始释放。历史告诉我们,牛市通常因需求增加而出现并得到持续,如果当前的需求稳固而非棉商的一时投机行为,那么棉花价格将上升到70-80美分这个新的区间。在此之上,如果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再出现产量问题,市场将获得更加有力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新疆的纺织发展非常迅猛,最近六个月中国阿克苏工业城的纺织业固定投资已超过4.4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到2018年产能将从目前的200万锭提高到450万锭,如此的扩张速度必将给棉花需求带来重大影响,ICE如果涨到80美分以上肯定会让更多的纺织厂转向化纤,直到消费者重新认识到棉花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