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宁市开展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16-08-22 09:35:16  来源:南宁日报  共有条评论

  8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质监局获悉,从本月中旬至10月中旬,质监部门在我市开展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专项检查,确保我市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质监部门通过深入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重点检查产品是否符合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家的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等,对涉嫌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查。

  针对电商平台销售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质监部门以“风险监测、网上发现、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信用管理”的监管机制,开展电商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浴巾、毛巾和床上用品等纺织产品的监督检查,从网上销售追溯生产源头,对辖区内生产的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规范的产品要依法查处。

  此外,质监部门将继续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专项检查活动,对学生服和学生用床上用品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履行的检查验收和记录义务,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坚决依法处理,并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及时公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