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汶上纺服业发力 创新驱动加速经济转型升级
时间:2016-08-30 09:16:34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汶上县深入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重点培育、配套、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汶上制造”区域品牌,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纺织服装已发展成为汶上县的优势主导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五月份,2016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汶上召开,来自全国的20多家行业协会、200多个产业集群近600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纺织产业集群发展之路。能够承办全国性的纺织产业会议,标志着汶上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达到了新水平。

  汶上县经信局局长张来金介绍,2016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汶上召开,极大提升了“汶上制造”区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汶上纺织服装产业迎来了更新的发展机遇。

  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过程中,汶上县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走智能化、专业化、柔性化、贸工一体化、品牌自主化的发展路子,坚持技改扩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年初,全县十大技改项目中有7个纺织服装项目,其中6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同时,汶上县加大市场开拓,大力实施电商换市战略,1-6月份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亿元,电子商务已成为汶上县纺织服装产业新的营销模式,带动产业向“微笑曲线”价值链的两端延伸。去年,汶上县被评为全国十大服装行业活力集群及“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近日,济宁爱丝制衣有限公司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企业也完成了由找订单到选订单的转变,订单数量、质量和效益得到全面提升。

  汶上县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继臣说,今后各服装企业将继续加大自身投入,快速弥补不足,缩短与发达地区服装企业的差距,真正把汶上县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品牌服装生产基地。

  截至目前,汶上县纺织服装企业达到305家,规模以上企业55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年产各类服装4亿件。今年1-6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3亿元、利税5.4亿元,分别增长16.8%和10.9%,上缴税金较去年同期增长13.7%,服装产业实现了逆势上扬。

  汶上县经信局局长张来金表示,将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努力打造设计研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六大服务平台,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快速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不断提升“汶上制造”在全国服装界的影响力,力争两年内纺织服装产值突破100亿元、五年突破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