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台先进棉花纤维测量仪落户九〇团
时间:2016-08-31 17:12: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8月30日,笔者在新疆兵团第五师九〇团轧花厂看到,棉检技术员王业梅正在安装调试棉花纤维测量仪。

  随着棉花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棉花产业正在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为了确保加工质量,增强市场的竞争力,该团投资24万元引进了一台由瑞典乌斯特技术公司生产的先进棉花纤维测量仪。据介绍,该设备通过计算机控制的校准和诊断提供精确而可靠的操作。全部功能由专用微处理器控制,以简化操作并提供测试参数的灵活性,计算机配置了DVD读写驱动器和一个硬盘驱动器。主要功能有测量棉结数、测量棉结大小、报告、诊断、校准等。该设备能够测量棉纤维长度、长度整齐度及短纤维含量等,还能测量棉花含量低于50%的混棉。为优化工艺及生产流程,提供精准的控制数据和可靠的解决方案,为提高加工质量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我厂首次使用纤维测量仪,它具有操作简单、测量速度快、精准度高等特点,将质量保证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一改过去人工检测速度慢、用工多,数据波动偏差大等现象,为提质增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技术员王业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