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纺织产业初具规模 预计9月10号开秤
时间:2016-09-09 09:17:49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9月6日,2016年度新疆棉花考察团走访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园。该园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先行”的建设思路,对纺织服装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从纺纱、织布、染整到针织、服装进行了科学布局,着眼长远统筹建设,目前纺织产业已初具规模。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当前园区已经投产80万锭(气流纺不足2万头),再建120万锭(年底运行20万锭),预计年底建成160万锭,明年上半年建成200万锭(需棉50-60万吨,纺纱支数高,用棉量大),预计“十三五”之后达到350-400万锭。纺纱项目主要针对环锭纺,气流纺原则上不再鼓励经营。

  目前,累计入园企业达150家,其中:纺织服装企业51家(纺纱企业13家、织布企业7家、织袜企业19家、服装企业5加、家纺企业3家、印染企业1家,其他纺织企业3家),已建成80万锭纺纱产能,2000万米织布能力,产业工人近万人。据悉,园区建厂的纺织企业并不缺少棉花原料。根据相关优惠政策,园区纺企在疆内均建有自己的轧花企业。比如华孚色纺就在石河子、五家渠、奎屯三地拥有轧花企业,其中在阿瓦提丰收一场拥有8万亩细绒棉基地。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预计9月10号左右开秤收购籽棉,具体价格依市场行情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