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的3D打印技术,实现增材制造
时间:2016-09-23 09:22:0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把纱线放入机器,就能一次性织就成衣,还能根据客户需求随时调整样式和细节,完全颠覆了传统的生产流程。在位于常州武进高新区的五洋纺机生产车间,看似普通的纺机,可以同时生产衣服、手套、袜子等成品。

  这种生产流程的进化,靠的是背后坚持不懈的智能化升级。“可以说是纺织业的3D打印技术,实现了增材制造。”五洋纺机董事长王敏其说,原来的服装是纱线经过整经、织布、裁剪、缝制等工序做成传统服装,现在是纱线直接上机,一体编织,一次成型,还能个性化定制。

  虽然纺织业整体上遭遇严峻挑战,公司自创的艾诗丽品牌全成形服饰依然受到市场青睐。“市场价格远高于传统产品,但满负荷生产也难以满足客户的订单要求,市场空间巨大。”王敏其有些兴奋地说。

  “这个东西有意思,更有意义。”王敏其介绍,多年前,公司抓住国家实施首批智能专项的契机,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经编设备,适应了服装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定制的智能生产新需求。

  服装一次成型,只是五洋纺机开拓新市场的探索之一。在纺织机械行业摸爬滚打30多年的王敏其深知行业发展的方向:数字化、智能化浪潮正在颠覆纺织业。最近几年,王敏其和五洋纺机做的正是这些“颠覆性”探索,并且小有成就,得到业内认可,也给企业带来了实际的效益。

  作为纺织机械生产企业,五洋纺机自主研发的智能经编生产线管理系统,依托“互联网+智能制造”,对工厂的每个生产环节进行全程的数据采集、传输和控制,实现全面信息化管理,并为客户提供远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