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业互联网终于落户服装产业
时间:2016-09-29 15:21:11  来源:比特网  共有条评论

   最新消息,广东省服装创新设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携手广州雅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了全球首款服装工业互联网的应用APP。这款命名“时尚硅谷”的行业工业互联网超级APP,目的解决服装从业人员“乱、忙、累”的工作痛点,以及服装产品产业链的专业需求。

  在我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二十年中,互联网产业出现了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他们在搜索、电商和社交领域都崭露头角,同时他们也代表消费互联网已达到顶峰状态。

  然而从互联网发展的角度看,消费互联网市场已趋于稳定与饱和,工业互联网有很大探索空间,尝试工业产业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创造全新的价值经济,进而推动互联网行业迈向工业互联网时代。

  而今,随着互联网进程逐渐从个人转向企业,以价值经济为主要盈利模式的工业互联网将逐渐兴起。工业互联网的到来意味着各行业如制造、医疗、农业、交通、运输、教育的互联网将呈现一片蓝海。

  工业互联网的模式有别于消费互联网的“眼球经济”,而是以“技术价值”为主,即通过传统工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寻求全新的生存与服务模式,创造出不仅限于流量的更高价值的形态。

  几年前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就曾阐述,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互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是物联网的基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工业互联网的时代。

  至今为止,已有不少大咖发表打造工业互联网的观点,但至今为止还未发现哪个行业有比较成功的案例。

  服装行业过去的消费互联网,解决的是存量产品的销售,而今则将会有新的场景或生态出现,尤其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将降低产业门槛,支持转型升级,催生新业态。

  广东省服装创新设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导下与行业内雅迅网络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时尚硅谷”系列产品将进入市场,可以帮助企业重新定义“移动时代”的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