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乘“一带一路”航船扬帆远航
时间:2016-09-29 16:12:14  来源:新疆新闻  共有条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与当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在服装领域达成了一项务实的合作,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会安:“我们正在和新疆合作,要建立中国新疆国际职业装研究院和研发基地,这个地方我们初步选在吐鲁番,我们把陕西的优势资源拿到新疆来,然后在这里孵化,从原材料的研发、产品的设计到技术管理,经营管理,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来支持新疆产业发展,把‘一带一路’这个‘蛋糕’做大。”

  纺织服装是近几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核心展览内容,是博览会最大的展区,200多家中外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五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和“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发展论坛等活动,在纺织服装领域达成合作协议近百项。

  新疆中泰昆玉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巴州签订了“年产120万吨PTA项目”,这一项目可为南疆服装企业提供更多地产面料,公司董事长唐湘零:“利用当地石油石化资源,建设120万吨的PTA,纺织上面大概能够带来150万吨的涤纶长短丝,可以和南疆的棉纺很好的结合起来,进一步的深加工,后面的混纺、织布,下游服装提供原料。”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吸引了57个国家和地区、2100多家中外企业以及上万名采购商参加。在这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国内相关省区占据了绝对比重。这样一个国际大舞台为各方加深了解、促成合作提供了良机,和田手工羊毛地毯协会副秘书长买买提阿不都拉·阿帕尔告诉记者,通过博览会,和田一家手工地毯作坊与千里之外的江苏一家企业开展了股权合作,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现在刚开始是塔瓦儿地毯企业和内地的商户,江苏的,通过博览会认识以后,现在他们把塔瓦尔60%的股份控股,合作发展。”